This How We Roll.【1】

乐队梗。高中宜嘉。
来源于: @西都将jur 的点梗,在lofter写文之初就是她在支持着我,三次也是很好的朋友。今天是她的生日,所以决定今天正式开坑,算是送给她的礼物??
生日快乐吖(*'▽'*)♪虽然这个礼物可能没那么好吃。

这是我第二次写估计会有几章故事连在一起的文,我的架构能力是真的不太好,希望自己能把这个故事流畅的说完吧。
这是一个关于梦想的故事【但愿我能表达出来】
题名就是一首歌,很好听哒。
除了人物每个字都是假的。
废话不多说了,let's do it.
…………………………………………………………………………………
故事的开头往往都是波澜不惊的。

段宜恩穿着肥大的蓝白校服站在学校大门前,他个子不是很高,夏季校服套在身上显得他有些骨瘦嶙峋,原本慢慢变白的皮肤经过军训的摧残又有点黑了。他戴着耳机,音量挺大,《faint》的嘶吼震的他耳膜有些生疼。

九月,阳光依旧焦灼的炙烤着地面,天上一丝云都没有。段宜恩眯着眼睛看着大门上金光灿灿到刺眼的“xx大学附属中学”金属大字,心中平静得连他自己都害怕。尽管已经开学了很多天,他依然对这个地方没啥实质感触。

手上拿着的不是身份证而是美国护照的他对中国高考的印象尽是些恐怖故事。被爸爸强行扔到中国来读书的段宜恩高中愿望就是快点度过这可怕的三年,与世无争,早点脱离高中苦海,早点脱下身上这套有着oversize码数却没有oversize风范的蓝白衣物。

所以开学后的一段时日,段宜恩坚守着自己与世无争的生活指南,按部就班上课吃饭睡觉,交往范围仅限学习小组与寝室以内,能聊两句话以上的只有军训时认识兼自己寝室上铺的林在范。

教室里空调呜呜的送着冷气,还有一节课就放学了,不出操的大课间,从窗户闯进来的阳光好像都被空调冻住了。段宜恩眼脸没精打采的耷拉着,将全身重量架在并不怎么舒服的椅子上。

“诶,段宜恩,你觉着音乐社咋样?”林在范正兴致勃勃地抓着一大把社团宣传单张张翻阅。

段宜恩正戴着耳机冥想呢,林在范瞧见他这副呆逼样一个爆栗敲过去。

“我ci……”段宜恩差点没一脸扑到桌上,他瞳孔都有点抖,一把把耳机扯下来,“你干什么啊??”

“大哥,社团招新啦。”林在范把传单甩他面前,指尖有一搭没一搭地叩着桌子,“您老总得参加点学校活动吧,学习这么优秀文娱生活也要跟上啊。”

段宜恩翻个白眼,继续戴上耳机。

林在范抿抿嘴,把人耳机扯下来,一下抬手制止了段宜恩的炸毛。“音乐社,音乐社好不好?天天整副耳机听你别告诉我是为了隔音。看咱们军训文艺汇演,那个乐队多炸啊,高二的社员和我们年级的人一起整的。”他清清嗓子,“而且里头有我们学校的校花呢。”

段宜恩认真回忆了一下,他不记得学校校花是谁了,但他对军训汇演那个乐队还有点印象,唱了beyond的《喜欢你》。主唱的声音是个小烟嗓,粤语挺标准,还是吉他弹唱。

“嗯,是还可以。”

林在范一下有点激动,段宜恩这是同意要搞事了!?

段宜恩瞥眼林在范,心中不知为何泛起一股父爱情怀。他拍拍林在范的肩膀,起身向门外走去:“走吧,学分不拿白不拿。”

段宜恩在美国时玩过乐队,是个贝斯手。他喜爱贝斯的低音与气质,在他心中如果整首歌曲是一棵树,那么贝斯就是这棵树的每一根脉络里传动的养料,恍若无存,实际却是灵魂一般的存在。

不过段宜恩可没打算参加乐队,他在学校里的每一刻都有些呼吸困难,他只想要与世无争,他就想要个学分。

林在范马上跟在他身后跑了出来,一掌拍在他肩胛骨上让段宜恩一个趔趄。

“我靠你居然真的要加啊。”

段宜恩一脸认真,“不然呢?去柔道社然后在你以后每次打我的时候练习过肩摔?”

林在范嘿嘿一笑,“别逗了,就你这小身板还柔道。”话一出口段宜恩便冷冷地看向他,林在范一下就觉得头皮有点麻,他尴尬笑笑。

“哈哈,既然,要去音乐社,那就快点走吧,去五班那个叫啥王嘉尔的哥们儿那里报名。”说罢便准备开跑。

段宜恩淡定的继续走着,“走廊上跑步,你怕不是想被撞死。”

“说的好像你走路就不会被撞了一样。”林在范瘪瘪嘴,按耐住躁动的内心跟着段宜恩慢慢走着。

“至少比你稳当……”段宜恩转头还打算继续说教些有的没的,可话音未落就看见身后林在范惊恐的表情,他好像张嘴想提醒自己什么。

“我去小心!!”

“我靠!?”

段宜恩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一个不明物体直接撞倒了。他重重地磕在瓷砖地上,仰躺于走廊稍微抬眼就能看着见林在范笑得快要背气的傻样,段宜恩还被压着,心如止水。

止得都快挂了。

那一大坨东西好像是个人类男孩,他动了动支起身,貌似摔的也不轻。

一双大眼睛一下闯进段宜恩的脑海里,熟悉的小烟嗓响起。

“啊啊啊啊啊啊真的对不起!我是五班的王嘉尔,同学真的很抱歉,你没事吧?”

段宜恩沉默的捂着脸。

啊,真的好蠢啊。
…………………………………………………………………………………
正式进入长坑狗生活,心情复杂,不知所言。
首章乐队成分很少,之后会慢慢铺出的,有经验的大佬如果发现了bug欢迎指正捉虫,有意见我也会认真听的!
peace.

评论 ( 8 )
热度 ( 11 )

© 桃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