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 talk

let's do it.

在键盘上按下第一个字,时间已是01:18,我意识清醒却又心乱如麻,我在想着这一梦醒来,又要面对怎样的世界。

开学了,我分到了一个不错的班级,同学一天天熟络,老师金句频出,我磕磕绊绊的背下归去来兮辞,我用快慢不一的步伐走向食堂,长沙的天有些阴晴不定,琐碎小事乱如鸡毛,构筑了我单纯却又不单调的每一天。

每天放学时我的心情都挺愉悦,我觉得这种生活轻松而愉悦,只要我想看,美好的变化无处不在。真的贼期待明天会是怎样了。

回家我打开手机,首先点开微博。嗯,热搜没毛病。再去QQ。嗯,南门会一片祥和。再点开lofter,喜欢的大佬又更了文,疯狂打波call,再往下一翻,咦怎么又丧了呀?一问才知道,等我回家的时候,风波早就过去了。

我期待明天,是因为我知道不论明天长沙是晴是雨,它都是善意的。我可以继续犯下一些小错误,没有关系,身边的每一位都很让着我。

波澜起伏的生活有它独特的魅力,可不会有人喜欢天天被推到风口浪尖的。每天上午,可能还睡眼朦胧着呢,已经被推到舆论顶端,下午热度降下,睡心惊胆战的一觉,第二天,批斗继续。

我愤恨,因为我不明白这种旷日持久的全网攻击到底满足的是正义还是私欲。我难过,信仰的格格不入终究是带来了无边的争斗。我悲哀,明明知道是有人故意为之可无法辩解。我煎熬,我的爱与我的三观第一次产生了如此剧烈的冲突。

我祈祷着这一切能快些过去,我相信不止我一人厌恶着这样的明天。它毫无善意,像个黑色死循环,我走向它,被它折磨,不顾我的半死不活,气尚未喘匀,转眼我又要走向下一个明天。

可我不想放弃,我倾心于他们的才华,我欣赏着他们“富贵为我愿,帝乡亦可期”的坦诚。我已病入膏肓,我已做好准备为这份爱付出代价。我愿意接受辱骂,我愿意忍受煎熬,我愿意闭嘴不再辩解,我只希望他们能明白犯错的代价可能是梦想与未来,我希望他们走好未来的路,别再为一时糊涂付出更为高昂的利息。

既已选择与你共赴明天,我亦不惮你往日愁云。

peace yo.

评论
热度 ( 15 )

© 桃核 | Powered by LOFTER